Tuesday, April 7, 2015

孩子,对不起

刚刚我又狠狠的说了一些伤害大儿子的话,或许是因为昨晚帮老公做web site做到很夜才睡,再加上又身理周期,所以一大早被吵着要喝母奶,不给他喝又被他大哭吵醒,导致心理顿时真的非常不平衡,一面帮孩子穿校服,一面破口大骂了孩子一顿(内容大概是我不想再照顾他,也不懂得要怎样教他,叫teacher Sandra 照顾他)
过后也不抱他上车,叫他自己背书包穿鞋去daddy的车(最后老公抱他出去)他们一出去,我直接就把门关上(平时的我放孩子在车了,会给他goodbye kiss,然后站在门口和他说bye bye到他们出gate.), 我虽然把门关了,但是却偷偷的在窗口望着老公抱着孩子上车的背影,心里突然问了自己一个问题,如果现在他们一出门就遇车祸不在了,我肯定会很后悔我刚刚何苦要说那些伤害我大儿子的话?他还那么小,为什么我要说那些伤害他心灵的话?我是怎么当妈的!心里想着想着,看到老公驾车要出gate了,虽然这次儿子不是站在椅子上,是坐着,但是要出篱笆了,他还会抬头望着门口看我有没有站在门口跟他说bye bye,看到这样情景我忍不住掉泪了,我怎么可以去伤害他…我不停的自责…

我照顾了大儿子三年多,平时并没有特别的宠他,可是说是一位严妈。现在大儿子已经三岁多,还在喝母奶,(老实说当初让他喝母奶,也没想到他那么大了还戒不掉奶瘾,现在和弟弟一起喝,一人一边奶,就因为他大了,所以吸的力度也大了,会让我感觉不舒服,我会告诉他,哥哥已经长大,牙齿也出齐了,可以吃很多东西,不用喝妈妈的奶了,也用过了很多方法让他戒奶,也都失败,这孩子你若不给他喝奶,会发脾气打人,哭到要拆天,所以我都会告诉自己再忍多一下下,小孩长大很快,到时他再也不会那么粘我了,我应该要好好珍惜现在,但是由于身理周期,让我非常不舒服,真的不想让大儿子喝奶,我就好好的和他说,“妈咪现在不舒服,宝贝可以先体谅妈妈不要喝奶吗?等妈妈好点了再喝。但是这孩子真的非常不会顾别人感受,说完这话,又开始大哭打人,最后我还是忍不住了打和骂他 😢 

大儿子读书进入第四个月,每次叫他写字都会让我冒火,因为每当他写错了还是不美,我就会擦掉,他就会比我还凶,有时还把簿子丢去地上!之前是因为看他没有心写字,写字的时候望东望西,被我毒打了一顿(我知道一开始我就做错了 ,不应该让他不喜欢写字)就连爸爸也没有办法,还叫我放他去day care给老师教他,我有时真的会气到问自己,到底为什么我会生了个这样的孩子?我应该还能怎样去教他?我最失望的是,这孩子是我一手带大的!

现在我领悟了,孩子其实就是自己的一面镜子,他一直放映出我平时的个性,我平时的态度,就好像喝奶那件事,我叫他体谅我,但我有没有体谅他呢?

老实说,这孩子除了我以上说的,他还蛮乖巧听话,有时还很温柔,让我sweet爆,比如他知道我不喜欢他压在我肩旁一边喝奶,现在每次要喝奶前他都会放一个抱枕在我旁边,他就躺在枕头上,有时我说不用抱枕,他就会说,不可以啊,妈妈会痛痛…

还有我们一起出去时,这孩子不会自己乱跑,都会牵着大人的手,因为妈妈和他说过如果他乱跑不见了就永远都见不到爸爸妈妈了…

孩子,对不起,你能给妈妈一个机会,让妈妈从新开始教导你吗……?

当全职妈妈真的不容易,挑战性100%, 忍耐性100%,体力100%, 智慧100%…有谁不是当妈了才开始学习怎样做妈妈?我可以做到很好的,加油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